迪迪维兰迪

☏河马食堂☎:

干炒牛肉双粉

米粉干 100g

番薯粉 100g

牛肉片 100g

豆芽    50g

京葱    适量

蒜 香菜 选用

葱姜末 少量

干贝 选用

(米粉干及番薯粉购买自南食召 
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.w5003-1991667791.1.PASLVT&id=25409016850&scene=taobao_shop&scene=taobao_shop
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.w5003-1991667791.2.PASLVT&id=20734591286&scene=taobao_shop



准备:牛肉片提前半小时 用1tbsp 生抽  1tbsp老抽  1tbsp料酒 少许盐 葱姜蒜末 2tbsp水来腌制 少量淀粉与油(也可不加,淀粉和油主要是让牛肉片嫩滑,如果买到的牛肉够好的话,不需要)

      如果要加干贝的话,干贝7-8颗用1cup的水来泡,泡软,如果需要短时间就使用,可以清洗一下,保持碗里有一碗水,然后用微波炉高火叮一分钟,泡干贝的水留着备用,干贝用刀背拍成碎。

米粉用水泡软 几分钟即可,滤去水分后,加少许盐和料酒,搅拌均匀

豆芽去根  干辣椒切成碎 蒜去皮切成片 京葱切丝


制作:

1、热锅后下少油,入一半的京葱丝 滑炒牛肉片至半熟。起锅备用(减肥的朋友们~~ 推荐牛肉片焯水备用)

2、锅里再下油 炒京葱 蒜片 干辣椒碎 干贝碎 

3、将泡干贝的一碗水加入适量的酱油,倒入锅内煮沸后加入番薯粉(不用干贝的话直接用清水)

4、番薯粉吸收汤汁后再下米粉和牛肉,用筷子搅拌炒,非常方便。

5、翻炒两分钟,下豆芽、香菜碎和老抽。保证豆芽爽脆,老抽晚下也不容易糊锅,适当上色。

出锅 趁热吃


柠檬冰糖番茄

熟番茄一个

切块 去蒂(切块后去比较方便)

撒上四分之一个的柠檬汁和冰糖粉适量  就是简单的配菜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50)